NateRiver

【柳生仁】风的请求

    看到好多太太都在写小2胃病的梗,就把自己以前的思路也结合了一下。

  有丶虐,慎看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天台上,学生会会长见到约见他的那个白发少年。


  他​并没有束发,细软的银丝随风飞舞。

  

  柳生没有在再往前一步,而是隔着很远的距离看着他。

 

   听到脚步声,他转过头来。

 

   “仁王君……”​

 

   “柳生。”

 

   两个人同时开口,又都同时沉默。


    “柳生,你觉得我是谁?”​


    仁王突然发问。

 

   “欺诈师先生。”​


    柳生对于仁王这种无厘头问题显得很从容。

 

   “还有呢?”​


    “球场上的老千。”​

 

   “柳生,你知道我不想听这些。”​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仁王雅治。”​

 

  得到满意的答案,白发少年勾起嘴角,拢了拢凌乱的头发。

 

   “我是我,又不是我。我可以成为任何人,但任何人都不能成为我。”​

 

   他转回头,背对着柳生,看向天空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

   “柳生,你能认出我的所以伪装吗?”​

 

   “可以这么说。”​  棕发少年很坚定。

 

   “那下一次,一定要找到我。”​

  

  仁王忽然整个身体面对柳生,逆着光,神情被飞舞的碎发遮掩,只能隐约看到嘴边泛红的痣和那个灿烂的笑。


    春风来复去,又复形影单。

 

   柳生突然想起自己很久以前写的诗。

 

   那天起,仁王突然消失了,没有人再见过他。


    三天后,有人在他的家中发现了他的尸体。

   

   手里还有一张被撕碎的退部申请单。


    仁王雅治,15岁,死于胃癌晚期。

 

   从那起,柳生的风散了。


    他永远抓不住他,只因他是风……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